转变模式走上"云"端 宿迁经开区"云洽谈"项目招引"不停步"

2020年04月26日 10: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4月25日,在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龙恒新能源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项目建设推进迅速。企业副总经理吴德苏介绍,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中的5GW电池车间,正在全力加紧施工。为了加快投产进度,企业已提前与东莞科龙威、江苏微导纳米、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等7家设备厂家订购了5GW电池的PECVD正膜设备,含自动化、激光开槽、光伏太阳能硅片印刷成套设备,共计10.85亿元,预计5月底设备进厂,8月底正式投产。

  记者了解到,龙恒新能源项目计划总投资102亿元,主要从事太阳能高效电池片研发、制造和销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66亿元、纳税8亿元左右。

  “我们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服务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帮助推动项目建设,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宿迁经开区招商一局副局长秦涛告诉记者,为了实现龙恒新能源项目的早开工、快建设、速投产,宿迁经开区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从项目洽谈到落地开工,全面落实“挂图作战+领导包靠”工作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推进方案、一名公司包保负责人、一个推进小组”,通过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和在线洽谈、资料邮寄等不见面帮办方式,加强对项目的靠前帮办、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做到办事全天候、服务全覆盖、承诺全到位,确保项目建设全程“无障碍”。

  疫情防控不放松,招商引资不停步。龙恒新能源项目的快速建设是宿迁经开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来,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助力项目招引转变模式、走上“云”端的缩影。

  发展机遇不等人、时间更不等人。如何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不停步,是宿迁经开区上上下下时刻思考的问题。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宿迁经开区招商工作没有按下“暂停键”,而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各类招商资源,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将项目招引部分环节搬到线上,推出“云招商”“云签约”“云开工”等项目招引模式,将沟通方式由“面对面”转为“屏对屏”、“线下”转为“线上”、“近距离”转为“远沟通”,实行项目网上对接、网上洽谈、网上签约,迅速掀起全区网络招商引资新高潮,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14日下午,宿迁经开区招商二局与东方龙商务集团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就以商招商工作进行“屏”上洽谈。东方龙商务集团致力于搭建政府与企业、项目与投资者、企业与国外市场之间的国际性商务服务平台,以助政府精准招商引资、助项目快速对接园区、助企业解困创新发展为己任,帮助各地政府招商引资,助推优质项目在国内外落地,为企业的规模化发展拓宽渠道。

  洽谈中,宿迁经开区招商二局局长许阳专题推介了宿迁经开区投资发展环境,解读了宿迁经开区独有的区位优势、投资优势、产业环境、转化平台和承载平台等,东方龙商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则就优势资源、服务内容、项目动态等作具体说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同向发力,通过共同努力争取项目落户。

  “像这种‘云招商’的方式,今年以来宿迁经开区已经开展了很多次,‘面对面’变为‘线连线’‘屏对屏’,让更多的客商了解宿迁经开区、信赖宿迁经开区,其结果必然带来更多项目落户宿迁经开区。宿迁经开区招商引资成果也较为明显,总投资15亿元的双鹿电器高端电冰箱及精密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2.1亿元的铭度户外用品项目等,这些项目的落户都为宿迁经开区特色产业版图的再扩大注入了鲜活动力。”许阳介绍。

  乌云蔽日终有尽,春暖花开会有期。疫情防控期间,“云招商”“云签约”“云开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变通之法、创新之举,在宿迁经开区已成为常态,并成为这个春天宿迁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