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发力外向型经济 多个外资项目落户

2020年05月07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艾佳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烟台开发区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是中国(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获批以来落户的首个外资医疗器械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致力于俄罗斯高端医疗器械产品在中国的推广,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销售于一体的介入心脏病学产品产业基地。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项目落地过程中烟台开发区提供了“保姆式”贴心服务,尤其是得知俄方疫情严重,防护物资紧缺后,相关部门主动联系,积极援助,大大增加了投资方的信心。 

  “生物医药产业是全区近年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我们建设了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创新生态和创新环境得到持续优化。”烟台开发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正瞄准三类500强、全球制药50强、医药工业百强等行业领军企业强化招商力度,目前已有多个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国际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有望年内落户。 

  4月29日,山东万国欢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落户该区。这是自2019年1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烟台)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自贸区烟台片区落户的首个韩资跨境电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美元,运营后将整合全球多个原产地酒类供应渠道,形成通过集进口酒类采购运营、销售、贸易等业务于一体的完整供应链。 

  自贸区烟台片区位于烟台开发区范围内,包括中韩(烟台)产业园、烟台保税港西区两个国家级园区,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生产性服务业。(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