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在中学旧校舍发现可疑化学品 不排除有人曾现场试爆

2020年05月0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7日晚在香港仔一间中学旧校舍发现一批可疑物品,现场有头盔、面罩、手套、熏黑痕迹及散布铁钉、钢珠,不排除有人曾在现场试爆爆炸装置。由于现场有可疑化学品,警方爆炸品处理科到场处理,证实并非炸药,案件交由西区重案组调查,暂时无人被捕。

  现场为香港仔水塘道圣伯多禄中学旧校舍,报道指,警方在现场检获一批可疑化学品,至晚上10时,警方爆炸品处理科的车辆驶入校舍,停留约15分钟离开。

  据报道,警方证实化学品并非爆炸物,但因在篮球场发现有熏黑痕迹及散布铁钉、钢珠,在校舍内发现有头盔、手套、面罩等黑暴分子惯常使用的装备,怀疑黑暴分子用旧校舍作巢穴,可能曾进行试验一些武器。

  5月2日下午1时,香港九龙湾彩石里圣若瑟英文中学废置旧校舍一男厕,也发现用纸皮箱及行李箱装载的炸药和炸弹。

  警方在现场发现多个球形的手掷式土制炸弹、约4公斤自制的硝酸铵烈性炸药、5部手机及电路板制造的遥控爆炸装置、一个压力煲炸弹,以及约20瓶共重约10公斤的易燃或剧毒化学品,相信是2019年11月在香港理工大学实验室被盗的化学品。这也是香港首次发现压力煲炸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