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爱心接力 广州多方联手救助病重台胞

2020年05月09日 10: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近日,在穗病重的台胞方先生在专人陪护下,顺利登上返回台北的航班,于当天下午平安抵达台北,并由广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陈啓安跟进处理回台后续事宜。

  病重在家 却无家属照护

  4月2日,广州市荔湾区委台办接辖内逢源街道工作人员报告,辖内台籍男子方先生因腹部肿胀病重在家,一人独居无人照顾,急需救助。街道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帮忙呼叫救护车,并多次劝说其去医院治疗,但其情绪不稳,一直拒绝。

  后了解到,方先生来自台湾新北市,现年58岁,早年在广州经营珠宝生意,在广州无亲无故。现场工作人员多次拨打其台湾家属的电话,均无回应。

  积极响应 多方联动耐心劝导

  荔湾区委台办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广州市委台办及区委统战部,经市(区)台办、市(区)台协等多个部门、单位商讨,一致认为方先生病情危重,有生命危险,且在广州无人照料,需紧急返台治疗。期间,区台办及时联系区台协会长吕家男,广泛发动台协会员帮助联系患者家属和亲友,并与街道工作人员密切关注方先生身体状况,多次上门劝说其接受治疗,但均无人应答。经反复努力,方先生终于同意区台办、区台协工作人员上门探望。4月5日,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劝说,方先生表示愿意返台就医。

  细致关怀 爱心接力不停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与台湾两地之间直航班机停运,需经厦门、上海等地转运。获此情况,荔湾区台协为方先生购买了4月10日上海飞台湾的机票。抵达上海后,因方先生身体不佳,未能顺利登机返台,要在上海住院接受治疗。

  方先生住院期间,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广州市台协会长王庆祥等多方奔走协调,积极安排医院为方先生继续治疗。经多方爱心接力,方先生的病情逐渐好转,并于4月16日顺利搭乘返回台北的航班,接受后续治疗。(中国台湾网、广州市荔湾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