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吁未成年人远离高风险示威活动并停止参与现场采访

2020年05月12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10日,有未成年人士声称在尖沙咀的示威活动中采访,特区政府对此深表关注,强烈呼吁未成年人士远离高风险的示威活动,并停止参与任何在示威现场的采访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示威活动近月往往演变成暴力冲突,家长、学校和老师有责任保障孩子和学生的人身安全和福祉,提醒他们切勿出席或参与。

  特区政府指,未成年人士以学生记者身份在示威现场进行采访,属极危险行为。有组织安排年幼学生作义务采访,此举实属置孩子安危于不顾,极度不负责任,特区政府深感忧虑。

  在10日的尖沙咀示威活动中,一名12岁男童和一名16岁少女向警方报称为记者,在现场进行义务采访。警方基于安全考虑,将两人带回警署,并无作出拘捕,随后联络其监护人接回,而监护人亦了解两人被带回警署的原因。

  特区政府强调,近日多区再出现示威和暴力冲突,年轻人入世未深,容易被人煽动而犯罪。他们未必知道犯法的严重后果,特区政府有责任提醒未成年人士切勿参与其中,以免前途尽毁。社会也须杜绝歪风,全力遏止暴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