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9天无本地确诊病例 台湾相关禁令或放宽

2020年05月12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1日在台北公布,当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新增1死亡病例。台湾已连续4天零确诊,连续29天无本地确诊个案,累计确诊数量维持在440例。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台湾媒体报道,新增的死亡病例是一名从美国返台的40多岁男性,3月28日转至重症监护病房并装上ECMO(移动心肺仪),因多器官衰竭于5月10日病逝。截至11日,台湾的死亡病例增至7人。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提到,近期将研究“室内集会人数”标准从100人放宽至250人,中型婚宴也有望举行。台湾近来天气逐渐炎热,该中心表示,由于疫情趋缓,可能松绑搭乘公共运输工具强制戴口罩的规定。

  台行政当局“交通部”方面称,本地零确诊连续30天后就可启动“防疫旅游”。陈时中说,若方案准备好,可随时启动,建议初期规模不要太大。

  针对口罩外销禁令,陈时中指出,是否解除由“行政院”最后定案,指挥中心会提供相关建议。随着生产能力提高,将考虑在防疫物资平时使用不匮乏、存量足够的前提下,兼顾相关厂商与境外契约。

  受疫情持续影响,台行政当局“主计总处”11日公布的劳动供需市场相关指标显示,3月台湾全体受雇员工人数为796.1万、环比减少1.9万,住宿及餐饮业环比减少1.8万人。该月全体受雇员工经常性薪资平均约4.23万元新台币,同比增1.56%,此增幅为2017年5月以来新低;其中住宿及餐饮业受雇员工人数环比下降1.8万元。(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