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70女子被包围、脚踢、泼水 港警拘3涉案男子

2020年05月12日 13:44   来源:环球网   

   年近70女子被包围、脚踢、泼水,港警拘3涉案男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称,5月6日晚上,有人于天水围天恩路商场一带参与非法集结,并袭击一名路过的69岁女子。该女子被人推倒后遭到脚踢、泼水、投掷水樽,以致其头部及手肘受伤。香港警方近日拘捕3名涉案男子,他们年龄介于15至22岁,涉嫌非法集结及袭击。

  另据香港《头条日报》报道,元朗警区助理指挥官警司(刑事)欧阳肇刚向媒体介绍案情时表示,在5月6日晚上,有网民号召到天水围一个商场参与公众集会。当晚约8时,约100人在商场内聚集,高喊口号并唱歌。警方其后到场驱散,当中部分人应警方要求离开,但亦有部分人在商场附近的空地继续聚集。

  晚上约10时半,一名69岁女子途经天水围该商场一带,由于当时人数众多,情况混乱,该女子以手机在场拍摄,希望通知家人留意安全,切勿外出。同时,聚集人士开始质疑该女子的拍摄动机,包围并指骂她。随后,有人以激光笔照射她并将其踢倒,亦有人将水泼向她,并向她投掷水樽,有人更用脚踢向其后脑,整个过程历时约1分钟。警方到场后,涉案人士已离开现场,案件交由元朗警区重案组第一队跟进调查。

  欧阳肇刚表示,警方经深入调查后,发现至少3名男子与案件有关,并锁定他们的身份。在上周六(9日)至11日期间,警方分别在天水围、油麻地及旺角拘捕3名涉案的本地男子,年龄介于15至22岁,涉嫌非法结集及袭击。当中两人报称无业,一人报称为学生,3人现正被扣留。警方的调查然仍继续,不排除再有更多人被捕。

  欧阳肇刚说,一群年青力壮的年轻人在众目睽睽下,袭击一名年近70岁的长者,行为残暴,令人发指及震惊,他呼吁年轻人提高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