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携手为台胞台企西移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2020年05月19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9日从中共重庆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获悉,该办与中共四川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签署《深化川渝对台交流合作、促进台胞台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为台胞台企西移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近年来,越来越多台胞台企加快西部布局步伐,成都、重庆正成为台资西移的重要聚集地。目前,川渝两地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4千多家,项目投资总额近500亿美元。重庆市委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过程中,特别是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推进,台胞台企又面临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按照协议,双方将整合两地资源,促进两省市涉台产业、技术、人才、信息等各类生产要素高效聚集和优化配置,提出积极推进惠台政策措施在川渝两地联动落地落实,合力举办对台交流活动等。

  双方确定,将建立涉台工作系统合作机制,注重协同、突出特色,依托两地深厚的历史渊源、丰富的巴蜀文化、坚实的发展基础、独特的自然环境,共同搭建平台,促进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与此同时,双方将支持台胞台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藉由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带来的商机和政策利好,帮助台胞台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此外,双方将探索构建区域内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

  双方还商定,近期将联合组织到珠三角地区开展涉台产业合作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川渝携手为台胞台企西移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2020-05-19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