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加力!今年企业新增减负将超过2.5万亿元

2020年05月23日 10:14   来源:新华网   郁琼源 申铖

  “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22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说,今年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报告强调。

  2019年,我国减税降费达2.36万亿元,超过原定的近2万亿元规模,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受益最多。全国人大代表、辽宁五一八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彬表示,去年企业减税超千万元,今年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为企业减下负担、加上活力。

  今年的减税降费如何推进?报告亮出了一系列举措: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港口建设费,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

  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看来,近年来,我国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是制度性、持续性的,叠加累积效应很大。“在此基础上,今年新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将给企业带来更多支持,帮助企业更好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