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续4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编制日常防疫指引

2020年05月28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连续4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编制日常防疫指引

  5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连续42天无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截至5月27日24时,北京市在院境外输入及本地确诊病例共计3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5月28日表示,5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北京市自4月16日以来,连续42天无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5月27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72例,在院2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9例,累计出院409例,累计死亡9例,在院1例。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疫情防控中,中心会同相关部门编制发布了针对普通公众、特定人群、不同场所等78个防控指引,为做好北京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专业指导。在此基础上,又借鉴国内外疫情防控的有益做法,编制了《北京日常防疫指引》,向市民征求意见。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指引旨在引导公众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指引后将尽快向社会发布。(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