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长王文涛专程到牡丹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30日 09: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受省委书记张庆伟委托,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王文涛专程到牡丹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专题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慎终如始落实精准化管控措施,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

  东安区世茂南外滩二期因筛查出无症状感染者实行了全封闭管理。在小区大门外,王文涛向区干部了解小区精准管控单元、进行环境消杀等情况,他要求,要按照管控规定,落实管住门、管好人的各项措施。

  东方明珠酒店作为隔离点主要集中隔离无症状感染者所居住单元的居民,王文涛来到这里,了解宾馆隔离功能设置、每日消杀等情况,他对牡丹江市把有风险人员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尽最大能力尽快切断传播源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做好隔离点群众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王文涛提出,要根据这次疫情防控暴露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向上争取政策,提升防疫基础设施水平和能力。

  在随后举行的指挥部专题视频会议上,王文涛指出,牡丹江要做好追踪溯源工作,在不放松科学排查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源头同时,集中力量高效及时做好疫情追踪,根据风险等级划分密接圈、社区圈、行业圈,与时间赛跑,最快速度确定传播链,找准找全直接和间接接触者,坚决切断传播途径。要持续落实好“抓哨点、强流调、扩检测、堵院感”十二字防控措施,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及时处置;坚持“全、快、准、严”标准,进一步加强流调工作;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力度,当前要尽快把检测范围扩大到牡丹江市辖区;严格执行“看病走流程”,落实标准防护措施,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王文涛强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管控前提下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学,生产生活都要适应疫情防控这个新常态。要毫不放松做好社区防控工作,重点要管住小区门,用好防疫“三宝”。个人防护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也要教育引导群众做到。

  张安顺、孙东生、沈莹参加上述活动。王永康、徐建国通过网络视频参会。(作者:王坤)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