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活动11日启程 吁民众线上收看

2020年06月09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大甲镇澜宫庙方8日宣布,因疫情延后的妈祖绕境进香活动将于11日晚间启程,20日结束。随队人员控制在800人以内,并呼吁信徒尽量网上收看绕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初,台湾多个妈祖宫庙先后取消或延期举办出巡绕境活动。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台湾7日宣布境内防疫“解封”,千人规模以下的宗教绕境活动可以举办。台中市大甲镇澜宫于8日宣布了妈祖绕境进香活动安排。

  据报道,绕境活动全程长达340公里,横跨台中、彰化、云林、嘉义4县市。但今年取消千人的“起驾宴”,“祝寿大典”也改为香客自由参拜。

  往年妈祖绕境队伍所经之处,常有大批信徒等待钻轿底、扶轿等。庙方表示,今年因应疫情,希望尽量减少钻轿底、扶轿的人数,呼吁信徒尽量通过网络收看来跟随妈祖绕境。信徒若跟随,应与“神轿”保持安全距离。随行人员将每天测量体温。

  台湾宣布境内“解封”后,各地庙宇开始规划因疫情暂停的宗教活动举行时间。除大甲镇澜宫外,另已有部分庙宇宣布在7月、8月举行妈祖绕境活动。(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活动11日启程 吁民众线上收看

2020-06-09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