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者中环非法集结 53人被捕包括2名区议员

2020年06月10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有搞事者煽惑9日晚在香港中环流水式游行,于中环一带聚集、堵路。警方一度发射胡椒球弹驱散,并拘捕53人,包括元朗区区议员林进及伍健伟。警方发言人10日凌晨表示,此次警方执法行动使用最低所需武力。

  当晚,有大批示威者不断叫嚣及多次堵塞马路,他们无视路上正行驶的车辆,走出德辅道中、雪厂街等多条马路,并以杂物堵塞行车线。

  警方发言人表示,在多轮驱散后,有示威者依然拒绝听从警方指示,在警察离开现场后,再度走出多条马路堵塞行车线。

  警方遂作出驱散行动,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使用胡椒球枪及胡椒喷剂以制止相关违法行为。

  截至10日凌晨,警方在中环一带共拘捕53人,包括36男17女,涉嫌参与非法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香港示威者中环非法集结 53人被捕包括2名区议员

2020-06-10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