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香港近半家庭因修例风波而吵架

2020年06月12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修例风波持续一年未息,不但对香港经济造成极大冲击,更令不少家庭因政见不同而出现撕裂的情况。民建联11日公布一项调查结果,发现在逾千名受访的香港居民中,近半曾因政见不同而和家人吵架,更有近八成认为暴力冲击增加社会分化。

  是次调查在5月11日至18日以电话随机抽样方式进行,共访问了1133位12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调查结果发现,78.4%受访市民觉得修例风波发生后社会撕裂分化多;36.3%受访者与家人对修例事件持不同意见;48.1%曾因政见而与家人吵架,影响家庭关系。

  调查并发现,76.5%受访者想见到香港能够修补到社会撕裂和减少分化,但46%对香港未来能够修补社会撕裂和减少分化表示“无信心”,表示有信心者只有27.9%。

  民建联副秘书长颜汶羽指出,尖锐的政见对立不但在社会中出现,在家庭中亦颇为常见,是次调查反映政见的对立对家庭关系造成负面影响,社会各界需要正视问题。对近半人对修补社会的撕裂没有信心,他认为或与近期的示威活动再起有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调查显示:香港近半家庭因修例风波而吵架

2020-06-12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