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今日解职 代理高雄市长头天上班就请假

2020年06月12日 10:5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12日电 12日,韩国瑜将正式解除高雄市长职位,并由高雄市政府参事杨明州担任代理市长一职。不过,杨明州却在12日上午请假,让许多一早就到市政府等候采访的媒体扑空。对此,高雄市政府人士称,杨明州上午请半天假,可能有些事情需要准备,下午一定会现身。

  综合台媒报道,由于市议会仍在召开,杨明州几乎没时间停顿,必须立刻决定部分关键人事,包括民政、工务、新闻等。为避免再次引起政局动荡,他极有可能从现有的事务官员中进行选拔。由于下任政府将面临市议会质询,包括防疫、防汛及选务等诸多工作,因此杨的团队必须做到无缝对接。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已在本月6日投票通过,“中选会”预定12日公告罢免结果并公布市长补选日期。依照当地法律,韩国瑜将自今天(12日)起被解除职务,其市政工作由台行政部门派出的代理市长、现任市政府参事杨明州接手。“中选会”已排定12日召开委员会议,若审查无误,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三点会由副主委陈朝建正式张贴公告。

  依照台湾地区的相关规定,“中选会”正式公告后,必须于三个月内举行市长补选,韩国瑜则从公告日起解除职务,未来四年不得再成为高雄市长候选人,其任命的副市长等人员均须随韩一同离职,市长职缺由代理市长暂时接管,直至新市长产生。台当局行政部门在“中选会”公告后,也将随即正式宣布杨明州为高雄市代理市长的人选。

  对此,杨明州11日接受采访时强调,公务员没有选择战场的权利,一切尊重长官的决定。而韩国瑜同日也回应称,离开高雄市政府后,目前他不会接受任何邀请或职务,也不会参与或组织任何形式的活动。

  据了解,杨明州现年64岁,1984年进入高雄市政府工作,曾在陈菊担任市长时期出任副市长,之后接任韩国瑜市政府秘书长,去年九月调任参事,迄今在高雄市连续工作多年,经历丰富。由于他未加入任何政党,因此也是多个阵营都能接受的人选。(海外网 吴倩)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韩国瑜今日解职 代理高雄市长头天上班就请假

2020-06-12 10:55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