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英华书院学生唱“港独”歌 港媒:校长5月已请辞

2020年06月19日 11: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港媒消息称,香港传统名校英华书院校长郑钧杰因家庭原因关系,5月已经向校董会请辞。英华书院学生近日在校园唱“港独”歌曲、喊“港独”口号,香港教育局要求严肃跟进。

  据香港“东网”“星岛网”报道,英华书院发言人表示,郑钧杰5月20日已经向校董会请辞,并获得许可。校方指其任期会直至下个学年(2021年8月)完结。

  报道称,郑钧杰请辞一事,与近日学校出现争议事件无关。

  6月15日上午,超过50名身穿校服学生在英华书院篮球场上聚集,一度高唱“港独”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并高呼“港独”口号。

  郑钧杰事后形容学生做法“绝对不理想”,称校方正严肃跟进,对涉事学生进行训辅……不排除校规惩处。

  对此,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梁振英18日在脸书发文评论称,当社会人士质疑为什么泛民议员只是说“不支持、不赞成”“港独”,而不是反对“港独”,英华郑校长来了个“绝不理想”。没有学校可以确保校内没有这种学生,但有了这种学生,学校不采取有阻吓力的措施,就是枉为人师,失职了。

  香港教育局也重申,任何“港独”主张或活动均不应在校园出现,教育局十分关注再次有学生作出上述行为,并已就事件联络学校,要求严肃跟进,包括与家长保持紧密沟通,及按校本训辅机制跟进问题并向教育局提交报告。教育局会与学校保持联系,要求学校采取措施,防止同类事件在校内发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香港英华书院学生唱“港独”歌 港媒:校长5月已请辞

2020-06-19 11:21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