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黎智英得力助手自曝身在台湾

2020年06月30日 11: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9日,乱港头目、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的得力助手Mark Simon自曝自己现在身处台湾。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Mark Simon昨日(29日)接受电台节目时声称,自己现在身处台湾。被问到是否担心“港区国安法”生效后会被拘捕,他辩称自己在台湾及美国都有业务,每年只会有5个月在香港逗留,其余时间会在台湾。他在香港有住宅,而台湾也有物业。

  Mark Simon以前是美国共和党香港支部主席,并曾任美国海军情报员,之后成为黎智英得力助手。《大公报》曾经报道,非法“占中”账户是由黎智英大额“注资”,再由助手Mark Simon“出面”将款项分发,让反对派“各司其职”。2013年到2014年9月非法“占中”爆发“敏感”期间,网上披露Mark Simon频频开汇丰本票给反对派,包括2013年10月18日300万港元给香港反对派政党公民党、500万元给香港反对派政党民主党、给梁国雄及李卓人各50万港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订立港区国安法的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在香港政坛引起巨大反响。

  日前,“祸港四人帮”之一的香港政务司前司长陈方安生突然宣布退出政坛。陈方安生6月26日发表声明,声称已年届80,会从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来。港媒分析称,其表面理由是“年纪大”及“陪伴家人”,但实际在于“港区国安法”的震慑力。港媒指出,她的退出是香港反对派阵营倒下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随后,香港泛暴派重量级人物陈云也公开宣布退出香港政坛。

  陈云于6月28日下午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在帖文中他狠批香港反对派和“港独”分子,称若将香港的命运交给了那类人,是将香港推入国际政治斗争的黑洞,形容香港是一艘马力巨大的超级大船,进入漩涡是没问题的,进入黑洞则是吉凶难料。陈云又称自己在2016年立法会选举、主张“永续基本法”议程失败之后已经宣布退出,宣称当日是自己在香港最后一次的政治行动。这番表态被港媒指出是为了与最近的香港违法暴力事件撇清关系。

  此前,多宗官司缠身的黎智英也多次向法庭申请更改保释条件,打算前往美国,但法庭认为黎有潜逃风险,拒绝其申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怕了?黎智英得力助手自曝身在台湾

2020-06-30 11:04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