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强力推进招商引资

2020年06月30日 12:2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强力推进招商引资 

  今年以来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超27亿元 

  日前,桂林市思奇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通过登录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云上签”服务平台,两个小时就完成工商注册手续。今年以来,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化危为机,迎难而上,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27.07亿元。 

  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用地、建设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开通“云上签”服务平台,积极靠前服务,指导企业用好优惠政策,确保项目引得来、建设快、早投产、效益好。 

  “我们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在网上就可以进行企业总平图、质量安全监督及施工许可等业务的前期手续办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郑欢欢说。 

  从今年5月起,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和西山农牧场组建西山新区一体化招商队伍,共同招商引资。按照工作一体化、队伍专业化、方式多元化以及服务规范化的要求,双方共抽调34人组成10个招商小组,依托援疆资源,在京津冀、河南、江苏等地广泛发布招商信息。 

  “新模式更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为加快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攒后劲’。”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副主任胡雪峰说,“起初,园区招商主要以二产为主,西山农牧场派驻人员后,我们对一二三产业实行全面招商。园区规划招商落地面积为31.8平方公里,如今扩至222平方公里。” 

  据悉,今年以来,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4.39亿元,此外还有50多个项目正在洽谈中。下一步,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将完善招商引资布局,为未来发展储备项目。(兵团日报驻十二师记者站 冯晓玲)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