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刘sir谈“香港国安法”:很激动 必须全力支持

2020年07月02日 09:50   来源:北京日报   

  关于“香港国安法”和教育,“光头刘Sir”独家回应本端记者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也是“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的第二日。今天中午,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在香港街头偶遇“光头刘Sir”。在执勤间隙,刘Sir就“香港国安法”、香港的教育等问题,接受了本端记者采访。

  谈“香港国安法”:

  很激动,必须全力支持

  对于昨晚正式实施的“香港国安法”,今天在街头执勤的刘Sir表示,作为一名警察,自己十分激动,也十分感动。

  “因为香港已经回归祖国23年了,但是还没有一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刘Sir认为,从去年至今,这一年香港的社会秩序是比较混乱的。“现在已经有了‘香港国安法’,所以心情十分激动。也很感谢国家出手立法。从去年到现在,黑暴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了,现在国安法正式实施,我们必须全力支持。”

  谈有学生被捕:

  暴力不能让香港更好

  早前,警方曾公布去年“修例风波”以来,共拘捕近9000人,其中四成是学生。由于被别有用心的人蛊惑和怂恿,不少学生作出违法行为而被拘捕。对此,刘Sir表示很心痛,并提醒香港年轻人,暴力不能让香港变得更好。

  “在这里,我要对香港年轻一代说:香港是你的家,中国是你的家。如果你希望他变得更好,不能用暴力的方式。还有,你们要想清楚,自己的身份是一个学生。”

  谈香港教育:

  教育应该有大的改变

  前两天,有网友曝光香港某大学毕业典礼上,当国歌响起时,不少学生做出了侮辱国旗国歌的举动。对此,刘Sir表示“这样的学生很悲哀”,认为香港的教育需要改变。

  “年轻人是我们的未来。我看到大学生在他们的毕业典礼上的表现,我很心痛,不舒服。”刘Sir说,“我看到在这一年的混乱中,学生参与黑暴的程度很高,他们很多都是不了解情况,就被其他人所误导。同时,教师队伍中有些人歪解我们国家的历史,以此教育学生。所以,我想香港的教育存在问题,需要很大的改变。”

  谈香港的明天:

  望东方之珠再发光发亮

  在“香港国安法”生效之后,刘Sir也对香港的明天有很多美好的期待。他表示,希望香港早日回归平静美好,“东方之珠”能够重新发光发亮。

  “香港在世界上备受关注,如果暴力持续,我作为中国香港人也很不开心。所以我期待有了我们的国安法,希望香港早日回归平静,‘东方之珠’再次发光发亮。”

  记者 北京日报客户端特派香港报道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光头刘sir谈“香港国安法”:很激动 必须全力支持

2020-07-02 09:50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