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贸区红河片区与开远市签订联动发展协议

2020年07月06日 11:1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6日电 7月2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云南红河州河口县人民政府与开远市人民政府签订联动发展机制合作协议。本协议是红河片区与县市签订的第一份联动发展机制合作协议,是落实州委州政府举全州之力支持红河片区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红河片区与全州各县市、各园区联动发展迈出了重要步伐,与红河州其它12个县市联动发展格局正式开启。

  云南红河州政协主席聂明,州政协副主席孔令清,红河州河口县委书记、红河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杜应昆,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等一同见证合作签约,红河片区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熊思铭主持签约仪式。

  杜应昆首先向开远市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红河片区建设基本情况和定位发展目标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红河片区管委会与开远市人民政府签订联动发展机制合作协议,是共同落实好州委、州政府“举全州之力支持红河片区发展,推动红河片区与全州各县市、各园区联动发展”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鼓励支持企业入驻园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声相应、合作共赢。

  孔劲松表示,开远与河口因滇越铁路而紧密相连,休戚相关。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签订联动发展机制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加强开放合作、加快转型跨越的重大举措。签约后,希望双方依托各自的产业特色和区位优势,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协同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为红河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

  签约仪式前,开远市党政考察团先后深入北山国际货场、南溪河口岸、河口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红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河口县“美丽县城”建设、跨境电商、对外贸易以及红河片区建设等工作情况。

  开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文辉,河口县委副书记解凌云,河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国才,河口县政协主席施辉达,开远市委、市政府,河口县委、县政府及红河片区有关领导和两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胡涛 尹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