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 南通开发区打造上海苏南优质资源承载地

2020年07月06日 11:23   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   

  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长期以来,上海和苏南一直是南通开发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南通开发区全区70%以上的项目资源都来自于两地,一批重大优质项目成功落户,有力推动了高质量发展。

  瑞士奇华顿是全球日用及食用香精领域的先导企业,1998年在上海设立中国总部。2015年,作为该企业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总投资8000万美元的南通公司在市开发区正式投产。去年,二期也全面达产,年产能达到2万吨。未来,奇华顿力争将南通打造成该集团在亚太地区最重要的食用香精香料生产基地。

  德国蓝浦新材料主要从事矿物铸件机床床身的研发制造,2007年落户苏州太仓,为进一步扩大产能,企业开始寻求新的生产基地。多方考察后,企业最终看中了投资环境和区位条件更优的南通开发区。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之中,明年上半年有望投产。

  目前,南通开发区组建了专业招商机构,主动对接上海和苏南,积极承接两地资本溢出和产业转移。仅今年上半年,就获得项目信息20多条,落实项目8个。接下来,南通开发区将继续立足上海、融入苏南,猛攻设计研发、总部销售中心和智能制造基地等优质项目,着力建设上海和苏南先进产业转移最佳承接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