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经开区:产业“引贤”兴产业

2020年07月07日 15:11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刘爱明 姚广)“株洲经开区人才产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我申请换住所的信息,1天内就安排好一套高标准人才公寓。”7月1日,湖南华云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萧锋博士告诉记者,株洲经开区精心服务人才,是创业的好地方。依托华云数据湖开发的数据存储、云服务、智慧城市等核心产品,大批上下游企业云集株洲经开区,大数据产业链生机勃发。

  地处长株潭腹地的株洲经开区,是全省经开区中的“小字辈”。人才,是该区“后发赶超”的核心竞争力。该区坚持“产业聚集人才,人才引领产业”思路,全力打造拴心留人软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硬实力。各类人才来经开区,可享受政策咨询、资金发放、项目申报、协调对接、跟踪督办等“一条龙”“一站式”代办服务。投资600万元建设的人才公寓,配套设施齐全,可“拎包入住”。每年设立人才发展基金1000万元,配套补助高层次人才。截至去年底,该区引进的各类人才中,高层次人才占比20.4%,科技创新人才占比58.2%,其中新引进博士36名。

  人才聚,产业兴。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大数据、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企业相继落户株洲经开区。扎根该区的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入选“抗新冠肺炎新药研发项目”企业,今年在湖南股交所科技创新专板挂牌;中国华录湖南数据湖入选2020年我省大数据和区块链发展重点项目;中国移动(湖南)大数据中心将为全国提供大数据服务;粤港澳大湾区12家5G与大数据产业企业家前来考察。

  各类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成为推动株洲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该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2009年成立之初不足6000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14亿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