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开办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助湾区绿色金融发展

2020年07月10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9日从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获悉,该行成功为招商银行东莞分行、广发银行东莞分行等专门办理绿色票据再贴现1.49亿元,惠及企业55家,票据贴现加权平均利率低至2.89%,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发展。

  今年4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联合出台《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提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促进绿色金融发展。随后,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出台《关于开办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的通知》,通过再贴现工具为金融机构加大绿色产业、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票据融资提供低成本政策资金支持。

  据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绿色票据再贴现快速通道,该行优先满足银行机构绿色票据再贴现额度需求,从快办理。此次从收到银行再贴现办理申请后,不到2天就完成了再贴现资金发放。

  低成本而又高效的贴现资金很好的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促进了企业发展壮大。招商银行东莞分行就通过向东莞市某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推荐在线贴现产品“招银云闪贴”,提供融资优惠利率2.40%,较市场利率低近30BP,实现贴现资金分秒到账。在人民银行再贴现资金支持下,招商银行东莞分行2020年以来共计为该公司办理贴现融资5000多万元。

  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东莞地区银行机构对绿色经济活动的支持力度加大,预计东莞6月末绿色贷款余额约400亿元,较年初增长约15%。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用好用足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绿色产业、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票据融资的支持力度,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成效。(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东莞开办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助湾区绿色金融发展

2020-07-10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