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融合发展 海峡两岸(昆山)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举行

2020年07月14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昆山)人才交流合作大会13日在江苏昆山举行,大会增进两岸青年交流同时,将促进两岸产业经济紧密合作。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介绍,近年来,苏台两地开展的文化、教育、旅游、卫生、科技、宗教等领域交流合作达到14000余项,台湾各界人士来江苏考察交流已有7万多人次,江苏赴台湾交流超过10万人次,江苏吸引利用台资总量连续十多年居大陆各省市前列。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认为,两岸同胞融合发展鲜活缩影的昆山,近几年通过建立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推出了一批创新举措和各项惠企政策先行先试,不断吸引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来到昆山投资,落地发展,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的同时,亦让台胞深深感受到在昆山就业、创业、生活有“家”的温馨氛围。

  昆山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通过率先开展台湾职业资格比照认定、邀请台湾技能人才参加竞赛项目等方式,不断拓展两岸人才合作领域,促进昆台深度融合,为产业互惠、资源共享、就业畅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大会期间,昆山为通过职称评审绿色通道以及通过台湾地区职业资格比照认定取得职称的12名台籍专技人才代表颁发了相关证书。对12名台籍双创人才代表进行了表彰。同时发布了昆山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昆山两岸青创园3.0版和昆山市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包,并为首批“两岸(青年)实训基地”授牌。

  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昆创业台青赵宜泰回顾创业经历时说,从着手创业、搭建技术平台到创立品牌,一路打拼,所幸得到当地政府创业导师般的一路扶持,让自己少走不少弯路。在新冠疫情暴发后,昆山市政府的高效应对,逐一走访台企,统一调配防疫物资,令人印象深刻。昆山支持台企复工复产、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协助台企稳外贸拓内销等举措,更坚定了他扎根发展的决心。

  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健宏表示,昆山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拿出更多真招硬招实招、真金白银政策,不断拓展昆山两岸青创园、众创空间等人才合作平台功能,以更舒心的服务、更优越的环境、更便捷的条件,让昆山成为台资台企发展壮大的集聚地、两岸人才就业创业的首选地。(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促融合发展 海峡两岸(昆山)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举行

2020-07-14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