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450万香港市民通过银行账户收取一万港元现金

2020年07月15日 09: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14日公布,截至13日,已有超过450万名香港市民透过银行账户收取一万港元。

  早前,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推出一万港元现金发放计划,向18岁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每人发放一万港元现金。特区政府公布,截至7月13日,已有超过450万名市民透过银行账户收取一万港元。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大部分市民均响应政府及银行的呼吁,经银行进行电子登记的人数占目前总登记人数的80%,而收到使用书面登记的数目较预期少,因此减少了整体处理登记所需的程序和时间。

  特区政府亦公布,截至7月4日,共约63万名人士透过银行或香港邮政递交书面登记表格。首批满足申领资格的市民(1955年或之前出生的人士)将于7月15日开始收到现金款项或领取支票通知,较原订的7月20日提早五天。该年龄组别的人员如在7月5日或之后递交登记表格,会在登记后约两星期收到款项或领取支票通知。(总台记着 周伟琪 金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超过450万香港市民通过银行账户收取一万港元现金

2020-07-15 09: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