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启动“云聘会” 为两岸暨港澳侨大学生提供2000余个工作岗位

2020年07月16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海峡两岸暨港澳侨大学生就业专场云聘会15日正式启动,本次招聘会聚焦新经济、新领域、新行业,汇聚了竞衡集团、冠龙阀门、元祖食品、联创设计、医联Medunion、富邦华一等150余家知名企业,为大学生们提供了2000余个工作岗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杨浦区今年主动求变,在历年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杨浦“双创”示范基地优势,依托高校两岸校际交流合作平台和海外华人商会,深入挖掘就业潜力,采用线上招聘形式,扩大招聘会覆盖面。

  据悉,该场云聘会将从7月15日持续至8月15日,应聘者投递简历后,若双方达成意向,企业HR会在“云聘会”平台发出邮件和短信通知,从而双方可以在平台上约定时间进行文字或视频面试。

  上海市杨浦区政协副主席周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为两岸及港澳、侨界年轻人实现价值、追求梦想提供更多的服务与帮助。也希望两岸及港澳、侨界大学生们靠自己、接地气、不投机、重发展、促融合、赢未来,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在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中把握机遇,行稳致远,挥洒新创意,展示高才华,实现大抱负。

  截至当天16时,参与云聘会的企业共收到219份简历。来自台湾的周旭杨目前是同济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大四毕业生,他坦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找工作变得非常艰难,但听到有这场政府牵头的“云聘会”时,立马增强了他找到工作的信心。

  “我的同学有通过类似这种招聘会获得了面试的机会,所以我对这场招聘会很感兴趣,很早之前就做了研究,这次投了2份简历,希望以后能留在上海发展。”周旭杨说。

  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钟仁森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上海发展的30年中,见证了大陆和上海的高速发展与巨大变化,此次云聘会就为两岸及港澳台侨的青年才俊实现价值,追求梦想架起了希望之桥。“虽然今年受疫情等种种因素的影响,但上海台商不会因此懈怠和缺席,我们仍将和大陆企业一起携手共为,积极努力地做好服务台港澳侨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