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方称有条件开放陆配子女返台

2020年07月16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15日称,两岁以下、持居留证的大陆配偶子女7月16日起可以返台。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当天表示,返台陆配子女可由其父母或符合规定者陪同入境,抵台后需进行14天居家检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民进党当局以疫情为由全面暂停大陆居民赴台。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方先后开放除大陆以外多个地区的学生返台就读,陆生群体多次向有关部门说明情况,陆配团体也多次陈情,但大陆民众赴台事宜迟迟未能取得进展。

  该指挥中心称,此次符合返台标准的陆配子女人数为一百余人。但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会长钟锦明受访时表示,符合标准的人数“不会很多”。至于后续何时开放大陆民众赴台,台当局相关部门尚未给出明确答复。

  台当局“疾管署”统计显示,台湾已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个案,全台累计确诊达451例,其中7人死亡,4人住院隔离中。(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台方称有条件开放陆配子女返台

2020-07-16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