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

2020年07月2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20日通报,2020年福建省“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暨台湾青年“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再度启动,将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多渠道引导、激励、帮助、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发展。

  自2015年9月启动以来,“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已帮扶和支持90多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落地发展,评选出50名台湾青年“创业之星”,累计发放创业奖金250万元(人民币,下同)。

  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的扶持对象是18-45周岁,为企业主要负责人且所占股份不低于30%的台籍青年。该计划将对获奖项目的对应负责人授予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并予奖励5万元创业奖金;提供三年陪伴式辅导;优先推荐参与各级创业类比赛等。

  该负责人认为,该计划将助推台湾青年在福建创业,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曾获首届台湾青年“创业之星”的范姜锋说,正是得益于“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让自己创业路更通畅。他认为,台湾青年到大陆不管创业还是就业,要仔细研究各地政策以及扶持的产业类别,才能因地制宜,真正融入当地。(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