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工业园区50个余项目落地 总投资达366亿元

2020年07月23日 10:09   来源:央广网   

  自2019年以来,青海省海东工业园区持续、精准、高效推进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实施,目前已有50多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达366.6亿元。

  今年5月29日,白果科技股份公司首台太空能热泵清洁供暖设备生产线启动,意味着青海省内第一家清洁能源供暖设备生产企业正式在海东工业园区投产。这是2019年海东工业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共投资1300多万元,今年1月企业入驻园区,享受三年免房租优惠政策。

  白果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敬长训介绍:“我们主要为清洁供暖提供技术和设备保障,目前订单绝大部分是来自于外省,在流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今年的产值会超出预期。”

  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园区先后出台各项优惠政策,从前期费用、设备技术、科技专利、纳税等五个方面给予补助和奖励,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力度为历年最大。

  在青海江河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车间,操作机械手来回不停往返,饲料生产线日产各类饲料120吨,能够有效供给下游养殖场,保证奶类、肉类供应。

  青海江河源集团青海安康粮油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王洪表示:“赶时间、促生产,争取在年底,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年的生产任务。”

  青海江河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青海省规模较大、品种齐全的饲料加工龙头企业,目前饲料产品已达5大类69个品种,奶牛精补充料、肉牛羊精补充料被认定为全国的“绿色食品生产资料”。

  青海江河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宁说:“园区从贷款、复工复产各个方面进行引导,使我们尽快地恢复生产,形成产能。在饲料产能这块,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达到10万吨到15万吨的规模,油品今年达到5万吨。”

  今年,海东工业园始终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招商,探索“洽谈阶段、达成意向、办理前期、落地建设”全过程招商专员跟踪服务机制,营造良好投资创业环境,坚决打好招商“持久战”。教育机器人、动物疫苗、民族文化旅游工艺品加工、工业基础油加工等60多个项目先后落地。目前,20多个项目正在积极跟进。

  海东工业园区经协科技部部长陈建宏介绍:“截至目前已与北京易华录等5家企业成功签约,签约总额达96亿元,到位资金近10亿元。下一步新区将积极跟踪洽谈项目,确保完成‘青洽会’签约150亿元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