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眉工业园区经济统战工作有特色 获市委统战部调研肯定

2020年07月23日 10: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吕伟利)7月20日,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建琼带队赴甘眉工业园区调研经济统战工作。甘眉工业园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博眉启明星有限公司,调研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

  在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对通威太阳能产能规模、绿色发展、智能制造以及企业统战工作开展的情况并深入车间参观。详细了解通威“智能工厂”、“无人车间”的实时运行情况。调研组对通威的智能化设备、先进的生产工艺、精细化管理水平、统战工作紧密结合企业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甘眉工业园区关于经济统战工作的汇报,对甘眉工业园区认真抓好经济统战工作给与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甘眉工业园区作为眉山市与甘孜州合作共建的“飞地”产业园区,政治、经济、文化、民族等特色鲜明,重点突出民族特色,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以经济统战助力园区经济发展,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下一步工作,一是在园区建立商会、知联会等统战组织,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优势,引、留、用好人才;二是邀请少数民族人士参加园区各类活动,从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少数民族人士,促进民族大团结大融合;三是调研了解企业的“痛点”、“难点”,促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助困等社会公益事业;五是提炼总结好工作经验和做法,做好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