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夯实“不想腐”思想根基

2020年07月23日 10:23   来源:大众日报   

  □通讯员 高继轩 报道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按照上级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部署要求,通过抓阵地建设、活化形式内容、强化警示教育等途径有针对性地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不断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通过短视频、动画、廉阅读等形式烟台高新区分类剖析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说法、说责、说德。今年以来,先后推送《这些红线千万别碰!》《莫向防控物资伸手》《一张人民币的“自白”》等廉政教育微视频7个。

  烟台高新区还在东谭家泊村建立“农村党员廉政教育基地”,分期分批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到基地接受纪律规矩教育,提高廉政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有条件的村庄、社区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在公园、广场等场所建设和打造廉政文化载体,逐步在整个社会营造尚廉崇洁的氛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