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08月03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日公布,全台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目前累计确诊增至475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ETtoday新闻云报道,该病例是菲律宾籍20余岁女性,7月31日来台湾探亲,在机场采检。8月1日出现发烧症状,2日确诊。卫生部门正在调查病例所乘班机旅客以匡列接触者。

  针对1日公布感染源不明的比利时籍病例,指挥中心表示,该病例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中IgM抗体呈阴性,IgG抗体呈强烈阳性,代表其感染时间较早。最新调查发现,该病例今年3月第二周于比利时检疫时就已丧失嗅觉和味觉,但无其他症状。虽该病例曾就医2次,但因当时嗅觉和味觉丧失未被列入新冠肺炎可能症状,未被诊断出来。

  指挥中心表示,暂未将该病例列为境外输入病例或本地感染病例。卫生单位已匡列该病例密切接触者199名,目前192人完成核酸检测,现已知54人检测结果呈阴性。3日起将加做血清抗体检测。

  此外,指挥中心表示,今年秋冬新冠肺炎恐与流感同时暴发,口罩实名制政策将至少实施到12月底。(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