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哈尔滨片区成为哈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2020年08月11日 10: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10日,中国(哈尔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授牌仪式在自贸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局举行。

  自贸区哈尔滨片区从此成为哈市第五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园区,纳入哈尔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整体规划布局。

  据悉,成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助推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内的电商企业和人才集聚,实现片区内电商企业扩量升级,更好地稳外贸、稳就业,为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发展带来新动能,提供新引擎。

  据介绍,自贸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局将充分利用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点城市的政策红利,依托现有跨境电商产业基础,发挥自贸片区“黄金30条”“新驱25条”等政策供给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完善线下园区服务功能。提供跨境电商产业链服务,汇聚制造生产、电商平台、仓储物流、金融支持和外贸综合服务等各类企业,实现跨境电商生产要素和产业要素集聚,将片区打造成最具活力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人才培训基地和区域创新示范引领高地。

  授牌仪式上,自贸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局还授予坤维恒线上新经济电商产业园“中国(哈尔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自贸试验区试点项目”,支持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业务,鼓励平台发展,让企业走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的前列,真正实现“政府引导,企业实干”的良性发展。

  据了解,坤维恒线上新经济电商产业园总投资1.5亿元,将于近期正式投入运营。该产业园专注打造“万种商品循环供应,千名主播同时开播”的新型直播矩阵模式。园区业务范围包括跨境电商柔性供应链、直播营销、电商培训、MCN机构扶持、企业代运营及品牌孵化等。

  记者 薛婧 李爱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