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持续开展城市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市容环境保障

2020年08月11日 17:37   来源:中国日报   

  近日,西安市经开区立足工作职责,全方位开展城市治理各项工作,为十四运切实加强市容环境保障。

  一是加大对人流密集区域流动商贩的规范管理,同时督促临街门店严格规范经营,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做好清扫保洁工作。整治过程中,针对个别门店违规悬挂、店前卫生差等情况,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负责人第一时间进行清理,确保市容环境整洁、干净、有序。

  二是加强机动车违法占道停车现象的督察督办。通过加强对辖区易发占道停车路段的检查,发现一起,现场督办一起。同时,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辖区学校、居民小区、企业进行常态化宣传及检查,严格按照《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规范要求开展分类工作,以项目为单位,落实各环节责任主体,严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迫切性,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三是强化治污减霾检查。一方面高度重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的原则,引导督促餐饮单位遵守相关规定要求,使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安装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及时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维护,并将清洗维护记录整理归档,留存备查。确保每月辖区内餐饮单位日常检查全覆盖、无遗漏,坚持标准不放松,持续做好日常监管工作。一方面对辖区涉土工地及渣土运输车辆加强管控。全面对辖区所有涉土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巡查裸露地面覆盖、渣土覆盖以及工地防尘降尘措施,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位,一旦发现措施落实不力的情况,实行严惩重罚。安排人员对辖区主要路段(尚稷路、尚苑路、草滩八路及尚林路子站周边)不间断巡查。并进一步加强对过境渣土车辆的监管,对过往的重型运输车辆进行逐一盘查,严查违规清运现象。

  下一步,经开区将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有条不紊开展城市治理各项工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大助力。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