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举办后疫情时代旅游转型论坛

2020年08月12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市市长柯文哲11日在台北“后疫情时代观光旅游转型论坛”上表示,台北市旅游业主要市场在境外,来台观光客92%会住在台北,且会展业务多,台北市因此受疫情影响严重。

  据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当日举办的“后疫情时代观光旅游转型论坛”是台北市第三场因应后疫情时代举办的产业论坛。论坛邀请了酒店、旅游等业界人士参与,并邀请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等上海嘉宾通过视讯分享上海经验。

  柯文哲致辞时表示,台北市旅游业家数有1486家,占全台总数约四成。2008年开放陆客来台,短短几年内,台北旅馆房间就增加1万间,达4万多间,但旅馆盖好后,陆客却来不了了。如今加上疫情冲击,台北旅游业者要么认赔,要么就转型。

  柯文哲表示,预估境外观光客2年内不会来台,台北市因应对策包含防疫旅馆、安心住房和安心旅宿等。希望透过近期的9场产业论坛,把后疫情时代新常态描绘出来。

  本次论坛邀请上海嘉宾进行专题演讲。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表示,很高兴上个月通过视讯成功举办“双城论坛”,此次受邀参加论坛,延续深化两市各领域交流合作,希望能共同寻找转型之路。

  程梅红表示,感谢支持上海旅游界的台北业界同仁,海外旅客和会展也是上海旅游业的主要市场,因此上海和台北面临的挑战是共同的,应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风雨后将迎来彩虹。(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