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少年厦门共诵经典诗词

2020年08月13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厦门市湖里区第十九次台胞台商子女诗词夏令营开营,20余名台胞子女参与了此次活动。

  台胞吕振宏与儿子吕尚洋一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他告诉记者,得知这个诗词夏令营活动,他“毫不犹豫就报名参加”。在他看来,让孩子从小接触并了解唐诗宋词,产生兴趣,是十分有意义的。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借由这个活动,提升孩子的文化素养,好好了解唐诗宋词以及中华文化。”吕振宏说。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天。课程内容除了中华诗词吟诵、诗词飞花令学习之外,孩子们还将体验中华武术白鹤拳。

  开营仪式上,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在大陆有很多文化传承研学的活动,能够从小加深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在快速发展的今天,更应该能够唤起大家对于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主办方介绍,夏令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此次已是第19届举办。利用暑假时间,组织两岸青少年参与,让他们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文化,在活动中交流,更好地融入大陆生活。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人数有所限制,但仍然收到了在厦台胞的踊跃参与。

  据悉,该活动由厦门市湖里区台港澳办公室、共青团湖里区委员会、湖里区侨联主办,厦门市仙岳书院承办。(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