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26条措施"实施指南 优化台胞台企发展环境

2020年08月18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发布“26条措施”实施指南 优化台胞台企发展环境

  记者17日从北京市台办获悉,北京市日前就《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发布实施指南,进一步优化台胞台企在京发展环境。

  2019年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26条措施”。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措施落实工作。北京市台办、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学习研究“26条措施”条款内容,并结合首都实际进行落实工作分解,牵头召开了有关单位和部门参与的专项工作协调会,布置了落实措施的具体工作。

  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经多轮意见征询和修改,最终确定了各条款的申报条件、办事流程、办理地点、联系方式等内容。“26条措施”实施指南突出政策落实和落地,体现首都的功能定位和城市特色,内容简洁明晰,可操作性强,方便台资企业和台胞掌握相关政策、直接咨询和申请办理。

  据介绍,这是北京市继出台《关于深化京台经济文化合作若干措施》及实施细则后,又一项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具体措施,将进一步帮助台资企业加快科技创新、降低综合成本、抢抓发展机遇,继续为台湾同胞在京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打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条件、保护合法权益。北京市台办表示,将会同市发改委等单位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