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张自贸试验区实验动物许可证颁发

2020年08月21日 14:09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昆明市科学技术局向昆明学院发出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这是《中国(云南)自贸区实验动物许可“证照分离”改革具体措施》印发后,在云南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发出的首张实验动物许可证。

  昆明市科技局自2011年起承担昆明市行政区域内实验动物许可行政审批职能,在审批过程中不断优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6月8日,按照省科技厅印发《中国(云南)自贸区实验动物许可“证照分离”改革具体措施》要求,昆明市科技局明确提出将从准入、事中审批等方面优化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审批、服务和监管,并在线上线下公开全部流程和材料,及时为申请单位答疑;在实验动物许可申报材料中取消法人证书复印件、从业人员体检证明、实验动物引种证明等10项材料,将事前提供变为事中事后监管核实。

  据介绍,近年来,昆明市实验动物行政审批时限由25个工作日调整至18个工作日,最终优化压缩至14个工作日。目前,昆明市科技局打造的科技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将于近期上线,开通后所有科技服务事项将可全部线上办理,从申报到评审全部实现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分析,从“最多跑一次”转变为“零跑腿”,真正做到“不求人、不见面、不跑腿、不折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