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香港书展延至12月中下旬举行

2020年08月25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25日电 (记者 韩星童)原定于7月举行的第31届香港书展,因受疫情影响延期。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25日宣布,书展将延至12月16日至22日举行,并会在开展前一个月进行评估,审视会否如期举行。

  7月初,香港第三波疫情暴发,情况十分严峻,令原定于7月15日至21日举行的书展需要延期。根据贸发局对参展商的问卷调查,有过半数受访展商期望主办单位在疫情容许的情况下,能于年底前重办书展。

  经与协办单位及有关持份者商讨后,贸发局决定,将第31届香港书展及当中的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延至2020年12月16日至22日举行,并重新展开各项筹备工作。

  贸发局强调,鉴于疫情存在变数,公众安全仍是首要考虑,在筹备期间,如有任何变动,贸发局会适时通知各持份者及展商,确保他们有充足时间作准备。

  贸发局也会于新展期前一个月(即11月16日),根据当时实际情况及风险评估,审视书展会否如期举行,然后再于展会开幕前一星期(即12月9日),作参展商进场前最后评估及决定,以尽量避免展商因进场而可能引致额外的开支。

  另外,贸发局也提到,特区政府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预留了拨款,赞助本地参展商的参展费,以10万港元为限。有关资助将继续适用于延期后的书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