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未入院确诊者热线停用 曾跟进逾550人

2020年08月25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医管局:未入院确诊者热线停用 曾跟进逾550人

  中新社香港8月25日电 (记者 韩星童)早前因应第三波疫情暴发,医疗设施紧张,大量确诊者未能即时入院。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曾启用专线,联络未能即时入院的确诊病人。随着疫情回落,有关热线已停用,医管局25日公布,热线共跟进逾550名病人。

  7月初,香港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公立医院隔离病床使用率一度高企,出现逾百名确诊者需滞留家中未获安排入院治疗的情况。医管局在病人电话支援服务“护讯铃”中设立新专线,从7月30日开始启用,主动联络未能即时入院的确诊病人,跟进病况、讲解感染控制资讯等。

  热线启用逾3周,联络到逾550名病人,接拨逾750次电话。有接听热线护士表示,部分确诊者症状不太严重,在隔离期间又无法出门,因此护士就会教他们如何处理身体不适,亦会为他们提供心理辅导,帮助纾缓他们的情绪。

  随着疫情回落,以及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和鲤鱼门社区隔离中心的相继启用,纾缓了公立医院隔离设施的压力,有关热线已于8月21日停止联络确诊者。(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