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抹黑新冠病毒普及检测唯一目的是政治算计

2020年08月25日 16:01   来源:环球网   

  林郑月娥:所谓专家医生不断抹黑新冠病毒普及检测,唯一目的是政治算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香港特区政府将于9月1日推出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8月25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记者,她表示,不断抹黑新冠病毒普及检测计划、找借口叫市民不参加这项计划的所谓专家、医生和人士应该回答,“为何有如此心肠阻止人进行检测”,她直言除了政治算计、破坏中央与香港关系,想不到其他目的。

  报道称,林郑月娥表示,留意到有医生提到,如果特区政府有检测能力,应该集中对特定群组做病毒检测,而非启动“普及社区检测”。她澄清,两者完全没关系,特区政府仍会扩大特定群组的病毒检测,同时会保留医管局及卫生署做诊断治疗的能力,不会用他们的资源去做普及检测,林郑月娥强调不会掉以轻心,也不会分散有关能力。

  林郑月娥称,医管局及卫生署每日的检测能力,已经每日自然地下降,最近几日每日只做数千个检测,她不希望有医生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对“普及社区检测”再提出负面看法。

  另外,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整体疫情持续下降,令人相对放心,稍后会公布25日晚防疫措施限期届满后的决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