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季香港新增141宗爱滋病个案

2020年08月25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5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共接获141宗感染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爱滋病病毒)的新增个案。自1984年以来,爱滋病病毒感染呈报个案累积至10550宗。

  该季的141宗爱滋病病毒感染新增个案,涉及124名男性及17名女性。其中,79人通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受感染,24人通过异性性接触受感染,1人通过注射毒品感染,而余下37宗个案的传播途径因呈报时资料不足而暂时未能确定。

  新增个案的三个主要呈报来源分别是公立医院、诊所及化验所(71宗);爱滋病服务机构(22宗)以及卫生署社会卫生科诊所(20宗)。另外,有91名感染者(65%)已到卫生署或医院管理局辖下的爱滋病专科服务接受治疗。

  发言人表示,爱滋病是由爱滋病病毒所引致。如没有接受治疗,约半数的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会于10年内发病为爱滋病患者。相反,若及早接受抗爱滋病病毒药物治疗,能预防爱滋病及由病毒引致的并发症,亦可大大改善患者的生活质素及延长生命。发言人又说,性接触仍然是最主要的爱滋病病毒传播途径,但感染者如接受抗爱滋病病毒药物治疗并能持续抑制病毒,经由性接触传播爱滋病病毒的机会是微乎其微。(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