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将在台湾新竹县设厂生产2纳米制程晶圆

2020年08月26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8月25日电 台湾知名半导体生产企业台积电25日宣布,确定将在台湾新竹县设厂生产2纳米制程晶圆。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当日举行技术论坛介绍,目前2纳米制程晶圆生产厂区用地正在取得中,新竹研发中心已开始兴建,未来将是2纳米制程及更先进技术的研究重镇。

  台积电介绍,当前,作为企业营收主力的7纳米制程晶圆产能已较2018年投产时增长超3.5倍,5纳米制程晶圆正在台湾南部科学工业园区加速量产,3纳米制程晶圆将于2022年下半年量产。

  台积电一直是晶圆代工产业的龙头企业。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有研究机构预测指,台积电2020年第三季度将以53.9%的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也将是唯一可以在下半年实现5纳米制程晶圆量产的企业。

  另有报道提及,台积电近来一直在南部科学工业园区附近购买土地。相关专家分析指,加购土地的行动显示台积电仍然把台湾当做先进制程的生产重镇。(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