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打造亿吨级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2020年08月28日 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王腾飞)在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设立一周年之际,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正式启动。8月27日-30日,由中央驻冀以及河北省主流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河北自贸试验区进行深入采访,展现河北自贸试验区设立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今天上午,采访团走进中国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展开采访。

  走进宽敞的矿石加工车间,矿石混匀设备隆隆运转,取料、转运、混匀、传送、运输……一道道生产流程井然有序,一车车矿石原料源源不断发往钢铁企业。据了解,该交易中心涵盖保税、仓储、配矿、保值、融资、现货、期货交割库等功能,国际矿石交易中心的建成,将逐步改变中国钢铁企业进口矿石的渠道和贸易方式,推动钢铁企业的绿色建设、集聚合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