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学及幼儿园将于9月下旬分阶段复课

2020年09月01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31日宣布,全港中、小学及幼儿园将于9月23日起,分两阶段恢复面授课堂。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3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有缓和趋势,已具备足够条件让学校准备逐步恢复面授课堂,因此决定让初一、高二、高三、小一、小五、小六及幼儿园大班的学生,可以于9月23日起恢复面授课堂。其余年级的学生可于9月29日起恢复面授课堂。

  杨润雄介绍,上述决定主要考虑到较高年级的学生自理能力较强,以及需要准备公开考试。另外,初一和小一新学生从未踏足新校园,需要更多时间适应新的学习规律,因此获安排在第一阶段恢复面授课堂。

  他表示,面授课堂以半日形式进行,避免学生在校吃午饭,以减低感染风险。

  至于在港求学的跨境学生,教育局正积极与内地商讨有关两地防疫政策、入境管制及交通安排等,并将优先处理高中生的复课安排,期间学校将支援学生在家学习。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