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至7月入境旅客大幅衰减逾八成

2020年09月01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当局旅游事务部门“观光局”公布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至7月旅客来台人数约127.3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81.8%。专家预估,疫情冲击下,观光收益损失恐高达3944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中时新闻网、《联合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湾从3月19日起禁止外籍人士入境。观光局统计,今年1月来台旅客数为81.2万人次,3月狂跌至7.8万人次,4月2559人次、5月3250人次、6月7491人次;7月稍回温至1.17万人次。

  根据主管部门调查,1月入境旅客中有48.6万人次入境目的填写为“观光”,而7月仅有21人次入境目的为“观光”,显示旅游丝毫没有好转。旅游业者指,目前境外人士来台多是移工与商务客,7月开放境外学生返台应是入境人数增加的原因。

  “观光局”指出,按统计趋势看,今年境外人士来台恐流失1050万人次,再以观光局最新发布的去年来台旅客人均消费3.75万元计算,今年观光收益损失将达3944亿元。

  报道引述台湾学者指出,若下半年国际疫情仍未见好转,预估台湾8月至12月入境人次也差不多。除了账面损失,旅行社、饭店等会受到连带影响,观光发展基金也会因此少收70亿元,现在当局要推境内旅游补助却找不到钱,也与此有关。旅游业者则忧心补助款若发放不及,再次引发旅行社倒闭潮。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