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月PMI指数升至56% 专家指经济尚未达复苏程度

2020年09月02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1日表示,台湾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及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NMI)今年第二度同步上升,分别达到56%及59.4%。

  综合中广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中经院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PMI指数较上月增加1.9个百分点,是2020年1月至今的最快增长速度;NMI指数则提升2.1个百分点,创2014年8月指数创编以来最快增长速度。

  中经院院长张传章分析指,采购经理人指数走高仅表示制造业情况相比上月有所改善,不代表其业绩也随之增加,台湾景气还未达到复苏的程度。之前发布的7月景气灯号可印证此点。

  台湾当局“发展委员会”日前发布7月景气灯号为代表景气趋弱的注意性灯号黄蓝灯,台湾已连续5个月保持此灯号。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