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日起延长食肆堂食至22时 健身中心等有限度重开

2020年09月03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2日公布最新防疫安排。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自9月4日起逐步延长食肆晚间堂食时间至22时,另外健身中心、部分室内运动场及按摩院等处所将有条件重开,有关措施有效期为7天,至9月10日。

  当日,陈肇始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介绍特区政府的最新防疫安排。

  陈肇始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香港正在面对的第三波疫情,虽然每日新增确诊数字慢慢回落,但仍未完全稳定;与此同时,经过大半年的抗疫,市民很希望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因此,特区政府在经过谨慎的考虑、评估及体察市民需要后,决定逐步放宽限制社交距离的措施,以保证市民的身心健康。

  陈肇始介绍,最新的防疫安排包括:逐步延长食肆晚间堂食时间至22时,但只限于两人一桌的措施维持不变;健身中心、部分室内运动场及按摩院等处所有条件重开;电影院、美容院及部分户外运动场所可继续开放。

  她还指出,香港法例第599G章《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及第599I章《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要求继续延长,即公众地方聚集人数不得超过2人、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及在公众地方必须佩戴口罩。

  她表示,以上有关措施的有效期为7天,由9月4日起至9月10日。

  陈肇始说,期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因应疫情的最新发展及依靠普及社区检测计划,香港可以在疫情防控、经济需要及社会接受程度之间取得平衡。她呼吁市民继续保持谨慎的防疫意识,并积极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陈肇始透露,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实施首日共有超过12万人接受检测,数量大。“在短时间内有一个大的检测量,会有更好的机会可以找到隐形患者,切断病毒在社区的传播链,也让特区政府更加了解整体感染的情况,令人们逐步恢复比较正常的生活和经济活动。”她指出。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