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企联31名台商赴琼考察寻自贸港商机

2020年09月0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台企联31名台商6日抵琼考察,寻找海南自贸港建设商机。在为期4天的活动期间,他们将参加关于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的座谈会,赴海口江东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和万宁市考察,并走访在琼台资企业。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当日会见考察团一行。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参加会见。

  肖杰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情况。他说,琼台经济合作有着深厚基础,台湾地区在热带现代高效农业、旅游业、信息产业、医疗健康、教育培训、金融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才,这些产业也是海南自贸港重点发展的产业。随着自贸港建设的推进,海南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以“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为代表的自贸港政策将大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这些都为台商提供广阔商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6日,全国台企联31名台商抵琼考察,寻找海南自贸港建设商机。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当日会见考察团一行。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肖杰说,海南真心实意为台商台企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改革开放机遇,推进惠台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希望广大台商台胞来琼投资兴业,为海南发展传经送宝,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

  考察团的台商在大陆的投资涉及上海、天津、广东、四川、广西、云南等10多个省份。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高锦乐说,海南处在连接东南亚市场的交通要冲,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资源优势。此次前来的不仅有老一辈台商,还有新一代的台湾青年参与,寻找创业就业机会。他们将通过此行深入了解海南的营商环境,并把自贸港优惠政策介绍给更多台商。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在琼工作和创业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海南在五个自贸港重点园区设立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此外还成立琼港澳服务业合作示范园区,海南重点支持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可在示范园区内集聚,率先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