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外汇储备约4500亿美元

2020年09月08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发布最新外汇储备数据,截至8月底外汇储备约为4500亿美元,为近10年最高水平。

  此间经济学家指出,外汇储备充足代表其足够支持联系货币体系,给投资者自由买卖的信心。

  根据金管局数据,45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资产总额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的6倍之多,或港币货币供应M3约44%。

  华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玉川解释,充足的外汇储备具有支持港元汇价稳定和与美元联汇制度的作用。并且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外汇储备多少代表资金流动性的高低,充足的外汇能够给予投资者自由买卖的信心。

  他还提到,最近港元走强,金管局不断承接美元,对外储有一定提振,但这更反映了投资者对香港经济前景看好。他提到近期大量中概股的流入反映了香港经济发展上对外资的吸引力。“从联系汇率来讲,即便外储丰富,外资也不一定会流入香港,而最重要的吸引力还是对未来投资回报预期的看好。”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